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虎爸媽!苦爸媽!你是虎爸虎媽嗎 ?




虎爸媽!苦爸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作者: 錢鋒, 林明慧, 蕭美玲 
出版:超媒體
出版日期: 2011/06









教育子女甚艱難!做「虎」爸媽,又怕逼得太緊,子女會搞對抗,甚至自殘身體來報復;
做「苦」爸媽,甘願孭上「怪獸家長」的罪名,對子女呵護備至,但又怕過份溺愛,子女會變成嬌生慣養的小霸王!為人父母,可以怎辦?
本書作者綜合了十多年家庭服務的經驗,選出近20個典型個案,為你分析各種教育子女的錯誤方法!
同時提供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法,為苦爸媽提供解決的出路!給爸媽指引,為家長打氣!

以下個案是否似曾相識?
※孩子要哄要氹才肯做功課,反叛不聽話,一言九頂;
※學生不愁出路,因有愛媽供養,只要靠屋企根本没有必要工作;
※Band 1仔自小受到工人宮庭式的照顧,高分低能,連香蕉都未見過!
※孩子從來不知課外活動的樂趣,但仍然不斷參加,只是為了滿足父母!
※學生個個驕生慣養,即使去到領袖訓練營仍要老師斟茶遞水,貼身服侍!






為人父母者通常很用心地培養子女成材,並且花盡心思,費盡心血為子女鋪排一切,出來的成效卻與心中所想的大相徑庭,甚至出現子女對家長的惡性對抗!
家長們有以上的問題?疑惑到底自己有什麼不足之處?《虎爸媽!苦爸媽!》通過案例分享,讓家長重新反思過往的教育方法是否合適自己的子女,讓自己的子女能在快樂、溫馨的家庭中愉快成長。



●資深家庭治療師 屈偉豪博士:此書作者為幾位資深家庭治療師,有心有力,憑著多年服侍家庭的訓練和經驗,為你解構培育子女的難處和竅門,提供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法與出路。

●專業個人、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李耀全博士:《虎爸媽!苦爸媽!》是一本非常適切香港家庭需要的好書,不單是剖析現時社會的現象,亦透過真實個案的處理為苦爸媽建議可行的出路。

●資深傳媒人 李錦洪:本書校正了面對問題的態度,讓你「知道」有很多「不知道」,學習成為自由快樂的父母。













你是虎爸虎媽嗎 ?










Picture




Save Big on the DVD Titles You Want


Health Peace Worth Cafe




↑ Grab this Headline Animator




A place that give you peaceful and healthy life
http://healthlife.mysinamail.com/index.htm
小妮子美麗人生葡萄園




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cliff-mind cliff-mind電子報







身心健康資訊站




健康與疾病的資訊,節錄自一些網絡文章,大都是出自醫學專家的手筆;有一定的代表性,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,指引。




耶稣 基督教书籍 圣经 基督




NeighbourOnline福音工具列







关于耶稣基督




知道更多 关于耶稣基督




http://www.god2100.com/





基督 - 與祂聯合




為那些渴慕與主關係更深 並且愛戴和崇拜祂的人




www.hallvworthington.com




身心健康資訊站




健康與疾病的資訊,節錄自一些網絡文章,大都是出自醫學專家的手筆;有一定的代表性,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,指引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